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阔别狮山重聚首,十年不变工学情
作者:邓秋雨 李龙程编辑:李龙程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7-05点击:

7月3日,工学院2008级机电01班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返回母校重温大学时光。院长廖庆喜、副院长徐克、廖宜涛、数学老师孙玲,时任班主任翟红、辅导员刘飞,共同参与本次回访母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

上午9时,身着华农“young forever”文化衫的校友们在工学院楼前合影留念,随后与阔别十年的恩师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廖庆喜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回访母校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结合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廖院长表示,校友是学校的金字招牌和珍贵资源,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作为学院,我们有义务为校友交流与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撑;我们也有责任,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注入更多的活力和生命力。今后,学院将不断强化校友工作,做好对校友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强化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意识,促进校友发展和母校发展的双赢。

班长刘汉阳通过一份PPT,带大家回忆了从本科入学到毕业的成长历程,看着大家照片里青涩的面容现场笑语不断。紧接着,他总结了班级36人的毕业去向,一张张精心收集的照片,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他表示:“时隔10年再次回到母校,我非常的激动、骄傲。感谢母院母校四年的培养,虽然疫情导致部分同学无法到场参加,但我们的同窗情谊赓续不变,感谢学院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注、关心和关怀”。

数学老师孙玲、辅导员刘飞老师也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校友聚会,很激动也很开心,“母校就是校友的家,欢迎游子们随时回到母校的怀抱”。时任班主任翟红老师感慨道:“十年匆匆,你们每个人的特长、爱好我都时刻记挂着,你们毕业时在我办公室门口向我鞠的躬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里,看到了大家现在的发展,我感到由衷的开心。希望大家能够心怀感恩,立足工作岗位为母校争光,也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在自由讨论环节,校友们忆往昔,叙当下,展未来,共同表达了对华农和工学的美好祝愿,并将继续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期待下个十年我们再次相聚狮山,相聚工学。



图片 | 王贤波

文字 | 邓秋雨 李龙程

审核 |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