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长廖庆喜带队赴咸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作者:编辑:王凤武审核:时间:2022-07-24点击:

7月19日上午,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副院长丁幼春、廖宜涛等一行16人赴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落地落实,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玮和技术骨干参与了交流。

范玮首先代表公司表达了对廖庆喜院长一行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导产品秸秆打捆机生产销售情况,并汇报了校企合作新产品油菜精量播种机的产业化推进情况,并表示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根据中车集团战略部署和通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新拓展的履带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生产线正在建设安装过程中,希望借助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农业机械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强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企业的产品线,开拓更广泛的市场。

廖庆喜院长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新的发展表示十分期待。他指出,国家对粮食、油料安全十分重视,并明确提出要扩种油菜,这将大大提升对油菜装备的需求;同时他认为集团和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星光玉龙机械公司发展,拖拉机、收割机等新产品的导入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机遇,同时也带来很多的挑战,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农机装备领域深耕多年,具有很多创新性研究成果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双方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打造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随后,团队成员在企业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廖庆喜院长和企业技术骨干现场对多款代表性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中,工学院与对接的咸宁市将持续加强地校合作,聚焦农业机械化和智能化,进行科技服务和产学研融合,共谋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