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咸宁市天意模型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作者:编辑:王凤武审核:时间:2022-07-24点击:

近日,院长廖庆喜一行在咸宁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期间,专程前往咸宁市天意模型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并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培育)授/揭牌仪式。

仪式上,廖庆喜院长说到,校企合作基地是学校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相应的遴选条件和门槛要求,此次授牌充分说明了公司在农业无人机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产品化实力。同时,他也在校企合作方面提出了新的展望,以企业出命题、导师及研究生答题的方式,协作共赢,创新产品的同时带动教学,合力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科技实用型人才。

在参观工厂时,陈克朋总经理向廖院长一行重点介绍了公司多款核心产品,农药喷洒无人机、播种无人机和抛物无人机等。同时,由华中农业大学黄小毛教授牵头研发的最新产品水稻、油菜兼用型条播无人机也在仪式上得到展示,此款兼用型条播无人机在咸宁市天意模型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实现量产,并已接到海外客户订单。陈总经理表示,本次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公司高速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将借助高校专业化人才培养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公司研发实力,促进、扩展公司的发展领域,尤其是前瞻性项目的研发进程。

随后双方还就开展深层次技术合作研发、项目联合申报、研究生培养基地条件建设等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咸宁市农科院院长修亮,咸宁市农机局局长立华,咸安区农机局局长陈辉盛,工学院副院长丁幼春教授、李善军教授、廖宜涛教授,工学院宗望远教授、黄小毛教授等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成员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