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9-08点击:

(通讯员高亮)9月8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学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庆祝活动。

明庭庆传达了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精神,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宣读了《关于为王树才等四位同志颁发“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纪念奖牌的决定》文件。院长廖庆喜教授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王树才、谭鹤群、黄海东、宗望远颁发特别纪念奖牌,以表彰四位同志三十年来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

宗望远教授作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以“同庆教师节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分享了从教30年的心得体会。他谈到,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事业,教师就是自己的人生,作为一名教师,成为“幸福的教书匠”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享受讲台,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逐渐成为“大先生”。教书育人的过程是多元化的,他结合育人心得,分享了个人“爱教、重教、善教、乐教、研教”的“五教”的教学风格,总结了“稳、准、狠、清、新、雅”的课堂教学体会。

何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作为青年教师,要以伟岸人格承接伟大担当,以家国情怀托举复兴使命,成为品行高洁的高校教师;要以潜心苦学夯实科学知识,以积极实践促进创新发展,才能在“教书育人”中激励学生开拓创新;要以拳拳爱心传承教书育人,以殷殷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把奉献的精神,在 “教书育人”过程中传递下去。作为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继续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成为有远大理想、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教学科研的沃土上辛勤耕耘,弘扬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力求对得起“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赞誉,为华农再续辉煌添砖加瓦!

明庭庆在总结中表示,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是为了激励教师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他希望受表彰的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心怀学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全院教职工要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