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廖庆喜荣获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学会特别贡献奖”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9-19点击:

9月17日,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75周年庆典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对学会作出贡献的相关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廖庆喜教授荣获“学会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47年,当时内忧外患,百废待兴,一大批来自湖北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和机械工业精英,满怀振兴民族制造业的抱负,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走过75年峥嵘岁月,通过不懈奋斗,学会设立20多个专业委员会,已有10余名院士,60余名来自本省高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近200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理事会成员,以及6000余名会员,成为湖北省内规模最大、专业覆盖面最广的工科学会。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各专业委员会推荐的基础上,决定授予杨叔子院士等5人“学会终身成就奖”,授予朱文革等63人“学会特别贡献奖”;授予铸造专业委员会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先进专业委员会”称号;授予吴树森等37人“先进学会工作者”称号;授予殷亚军等56人“学会活动积极分子”称。我院廖庆喜同志荣获“学会特别贡献奖”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进行此项表彰和奖励,旨在激励各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广大会员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进一步发挥省机械工程学会积极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实施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部属,促进湖北由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卜祥利、长江日报

图片:长江日报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