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9-16点击:

(通讯员 高亮)9月15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6次学习研讨。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他谈到,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压力逐级传导下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要营造清正廉洁、团结务实的学院氛围,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廖庆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重要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对三农工作的高度关注。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优势,研发新型装备,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解决农业种植机械化、智能化问题,为粮食种植大户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技术支持,深入一线服务乡村振兴,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贡献智慧力量。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团结一致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重要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章节内容,并就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