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徐克时间:2022-11-14点击:

11月10日下午,建安部与工学院在新工科大楼联合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建安部黄青松老师应邀做安全知识培训,工学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团队12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工学院副院长徐克主持培训会。

黄青松老师从“校园风险情况介绍”、“处理学校风险时的几点教训”、“常见火灾设备介绍”、“初期火灾处理”、“火场基本逃生知识”等五个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惨痛的警示案例和现场视频直观地向师生展示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科学的应急处理措施。

黄青松老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徐克副院长结合工学院实验室运行管理的实际情况向师生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忧患意识,对消防安全切忌抱有侥幸心理;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实验室负责人都要全面梳理危化品、危险气体、特种设备等风险源,建立管理领用台账,做好安全巡查巡检,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教育与培训,确保师生人民安全;三是要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好科学的灭火技能和逃生技能。

副院长徐克讲话

培训结束后,参会师生在新工科大楼旁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建安部负责人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设置模拟“火场”,手把手指导师生进行“灭火”实战,学习掌握灭火技能。


建安部负责人向师生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师生进行“灭火”实战

2022级新生吴时杰在活动结束后谈到,经过学习,我对身边的危险隐患有了更多清晰的认识,初步掌握的灭火技能,以后再使用马弗炉时,我一定要全程看护设备,确保人走设备断电。


图文:余飞燕、王贤波

审核: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