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2018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26点击:

3月25日下午,工学院2018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周熙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周熙向同学们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广大同学,特别是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的深远意义,号召大家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同时,他向同学们嘱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定是今年考研的热点问题,因此复习备考的同学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党史,为复习政治考试打好基础。



紧接着,周熙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度后续年级大会的安排,希望通过这些会议能够帮助考研和就业的同学们顺利完成目标。同时,他也对寝室安全和电信诈骗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列举了近期在宿舍区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以及本年级同学被网络诈骗的案例,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周熙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举例。他从2018级学生基本情况、四六级成绩、挂科情况等方面,帮助同学们认清现状,提醒大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随后,根据考研就业意向调查问卷收集的结果,向大家梳理了目前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意向,其中,有300多人有考研意愿,愿意直接就业的同学仅30余人,还有少数同学仍未确定未来目标,而在考研的同学中有一半以上的目标为985院校,但绝大多数同学仍未制定考研计划,周熙对此表示担忧。他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清楚地确立目标,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制定复习计划并付诸实际行动,否则一切都是空想。



对于选择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周熙指出一定要主动了解报考政策,准备相关复习资料,并进行充分的训练;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周熙向他们展示了辅导员王凤武老师及自己的简历,强调针对于不同的就业岗位,简历内容需要进行适当地修改。

最后,周熙对参军入伍政策也进行了宣讲,鼓励有意愿同学尝试申请,年级大会也随之圆满落幕。

文字|江梦新

摄影|江梦新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