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3-23点击:

3月22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同志主持。

院长廖庆喜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他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握历史大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方面再次学习讲话内容。他向与会人员再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工作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廖庆喜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教书育人实效;要坚守为民情怀,做好服务师生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作为。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艰苦奋斗的历程、抓好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脱贫攻坚完成的经验总结、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她谈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党建扶贫扶志、以产业扶贫扶济、以社会扶贫强效、以教育扶贫强智,要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的历史使命;作为华农人,要弘扬“勤读立耕 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作为科研工作者,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教育者,要扎根讲台,坚守育人初心,为大学生播下梦想的种子。

副院长徐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他从会议召开背景、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国家发展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相关内容,并从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副院长宗望远从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重点强调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瞿明丽向与会人员传达《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与会其他人员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字作者:高亮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