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10-07点击:

(通讯员高亮)9月30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行政教师党支部和实验室教师党支部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

明庭庆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从党纪处分案例、政纪处分案例、违法犯罪案例三个方面进行相关案例通报,并开展“以案五说”研讨。他强调,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教师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心存敬畏的清醒人、务实敬业的老实人、作风过硬的正派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以更加严明严谨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共建清朗狮山。

副院长徐克带领与会人员集中观察安全警示案例视频,并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工作落实,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闭环管理”。

院长廖庆喜谈到,安全问题是大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树立全面安全观,坚持用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思考安全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安全问题,以“绣花针”的功夫做实安全工作,确保事业发展健康有序;要重点关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和师生精神健康安全,要在育人过程中坚守法治思维,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违规事件。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谈到,做好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一是提高站位,在警示教育上做好“加法”文章,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强化担当,在风险防控上做好“减法”文章,减少失误疏漏;三是创新实践,在廉政文化、平安校园上做好“乘法”文章,营造“清朗工学”“平安工学”氛围;四是依法依规,在监督问责上做好“除法”文章,强化考核管理,传导压力,形成合力。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纷纷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