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7-08点击:

(通讯员 白家乐)7月6日晚,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孙润阳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由许文龙、盖嘉涛、宗绪玉、夏明科、夏一喆、罗宜鑫、颜承航等7位同志进行领学,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孙润阳同志表示,大学生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用理论和专业知识来实现“中国梦”。王凤同志认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应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许文龙同志分享了最近看的一本叫做《毛泽东生平》的书籍,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我党正确认识错误和存在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最终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故事,告诫广大党员求真务实的重要性。盖嘉涛同志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该守住初心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宗绪玉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点内容,包括“两大宣告”“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一个精神”“九大经验”等等。夏明科同志则分享了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夏一喆同志表示,我们要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敬畏历史、以史为鉴,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罗宜鑫同志谈到,党史学习要做到常态化,要多了解红色知识。颜承航同志分享了《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先辈们用生命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为祖国不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支部内各位同志结合所学内容和自身体会,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努力学习,砥砺奋斗。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