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7-02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引起了支部党员的热烈反响。

向豪杰同志: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砥砺前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依旧以马克思主义为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负国家、不负人民。身为当代大学生,亦是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定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相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一定会成功,我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宗绪玉同志: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56门礼炮,鸣炮一百响,三军仪仗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民主党派代表的衷心祝愿,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掷地有声。百年前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百年后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从百业待兴到世界前列,无一不彰显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发展进步。今天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有志气、骨气、底气,要矢志不移坚定初心使命,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历史的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新时代的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希望!

高贺同志: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中国人民已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列强已经不能像百年前那样对中国进行压迫剥削,人任何试图这样做的人都会撞的头破血流。实现国家统一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待到统一的那天,家家户户都将张灯结彩,人人都将奔走相告,作为一名党员,我迫不及待想看到那一天,无论那时我身在何地,都会走上大街和同胞们庆祝这举国欢庆的时刻。

罗宜鑫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听起来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让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地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的态度与决心——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虽然成为预备党员才短短两个月,但我却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