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6-27点击:

(通讯员 高亮)6月24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院长廖庆喜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学习心得体会,他谈到,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和“火车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意见》的制定和实施,充分认识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见》紧紧抓住责任二字,强化责任意识,持续释放有责必问、执纪必严、强化监督的强烈信号,有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管党治理不断走向严实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意见》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意见》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将《意见》的各项要求自觉内化到工作中,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推动党的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学习内容,她谈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做到“令行禁止”;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求真务实导向,强化“一线思维”,做到实事求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做到以上率下。

副院长宗望远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内容,他谈到,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科研工作人员,我们能深刻感受到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对科研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加强基础研究,在解决“卡脖子”技术上砥砺前行。

副院长徐克结合《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学习内容谈到,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务必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务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必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务必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务必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副院长张国忠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史的心得体会谈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我们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内容,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纪录片,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