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固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6-20点击:

(通讯员 陶一洲)6月19日上午,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二教203开展“学四史,固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张春雨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春雨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重要性的相关论述为引,带领大家进行“四史”学习。张春雨同志清楚讲解了“四史”学习的相关内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的回答。党史和新中国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改革开放史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接着,张春雨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倡议,广大党员应牢记初心、承担使命,学好党史知识,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观念;要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发展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时代使命;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工作方法。“四史”是全体党员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能够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正确思想,增强党员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最后,李今朝同志对毕业生党员送去祝福,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谨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不忘自己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