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党员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5-29点击:

5月27日晚上,工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党员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工程楼A111举行,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自拓、潘炯亮分享推免保研经验心得,辅导员卜祥利老师领衔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研究生支教保研相关经验及支教生活经历,会议由辅导员周熙老师主持。



分享会开始,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的自动化专业李自拓同学,从材料准备、简历制作、个人陈述撰写、联系导师注意事项、夏令营信息获取、面试准备等6方面内容,为参会的2018级本科生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先做规划再做选择,要保持自信并学好英语,不局限于当前所学专业,可以尝试跨专业保研。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学习中能够坚持不懈、克难攻坚,并祝福他们能够保研至自己心怡的学校。



紧接着,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机制专业潘炯亮同学,为即将面临保研相关事宜的2018级本科生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心得,以及联系导师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分享了一些对保研有帮助的微信公众号。潘炯亮建议,要尽可能将自己的科研经历写在简历诸多内容之前,一定程度让导师在面试时对专业知识的提问减少一些,从而减少面试准备时间;简历的整体设计要简单清爽,不要过分花俏;邮件中语言要礼貌得体,不要过分自信或自卑,简洁明了的表达想法,也要留给自己能够进退的余地。



随后,支教团成员、工学院2017级机电专业的胡世灵同学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起源和发展,向大家说明支教团的相关工作内容和招募政策,并介绍了安钥琦等优秀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呼吁更多有志愿服务志向的本科生参加研究生支教保研项目。



支教团成员梁清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大山深处有回声”,讲述了他参加支教的初衷,并回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经历的困难和感动。她表示,希望通过支教带领山区的孩子们飞出大山,飞向更远的地方,自己用了一年时间做了一辈子不会后悔的事情,希望保更多同学能够积极加入支教团。



支教团成员赵祥宇同学分享了自己 “一路学习、一路探寻” 的支教故事,讲述了在支教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学生需求、帮助学生成长的动人故事,旨在说明研究生参与支教的过程,不仅是服务乡村基层建设、振兴乡村教育事业的过程,更是让个人的综合能力有所提升、得到切实成长发展的过程,鼓励大家积极加入支教团,收获感动和成长。

摄影:姚闯

文字:姚闯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