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5-17点击:

(通讯员 高亮)5月13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工学院副院长宗望远结合建国初期国家面临的“百废待兴”的局面,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实现“站起来”的伟大梦想,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为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善于学习、善于团结、善于奋斗,这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提供了宝贵经验。

副院长张国忠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曲折的发展历程。他认为,我们要全面、客观、科学、实事求是地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既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发展。他谈到,学习党史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务必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务必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过程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给与会者进行讲解。瞿明丽表示,《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体现,它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她谈道:“我们要在工作中以《条例》为规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带领与会人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他详细传达了《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与大家共同研讨。

与会人员还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