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四史经典”主题交流分享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5-09点击:

为加强四史学习,重温红色记忆,5月8日中午,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召开“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四史经典”主题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宋振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帷幕。“我们党的前途是光明的,但发展道路是曲折的”,宋振义同志带领大家从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新冠肺炎疫苗支援全球等五个方面内容,重温了我党在发展进程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党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激发了支部党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交流分享环节,肖逸同志谈到,中国日益强大,但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全世界有需要的国家和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断努力,我们始终铭记历史,但我们也憧憬美好的未来并为之努力奋斗。

律威龙同志表示,五四青年节当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质疑中国当代青年是否依然有热血,他觉得这是毋庸置疑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中印边境冲突事件中,我们都看到了充满热血和爱国奉献精神的青年担起重担,不顾自身安危保护同胞、捍卫国家主权,这就是五四精神的传承和体现。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中涌现的伟大精神,将一直被青年铭记,不仅现在会,未来也会!



李龙程分享到,在长征中,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武器装备力量悬殊,但共产党用落后的小米加步枪打了胜仗;在抗美援朝中,中国用较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赢了拥有先进武器装备的美国,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军人在战场的无畏热血。我们的信仰坚定,用血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未来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吴佳瑶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每一位党员要努力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这个时代需要的是运用智慧和实践去改变世界的人,我们在伟大的长征精神、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等的鼓舞感召下,要不断培养传承不朽精神的品质和能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是为了改造物质世界、创造人民幸福而加入党组织的,李大钊说,“国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不觉醒”,广大党员要踏实做事、拒绝浮躁,要觉醒思想,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升华精神。

文字:宛泰飞

图片:宛泰飞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