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研究生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4-30点击:

为激励广大研究生学思践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晚,工学院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16位选手,8个参赛队,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结合学习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2020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于重洋、康启新、鄢钱团队通过王尔琢的一封家书,向我们展示了革命者舍己为公的家国情怀。2020级研究生刘风顺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舍生忘死争取民族独立的英雄事迹。2020级机械专业研究生宋扬向我们讲述了国测一大队突破外国封锁将测量觇标矗立于祖国各地的故事,她讲到这种为国家苦行,为科学先行的精神始终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前行。2020级农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郑志明团队从西藏民族改革历程中谈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2020级研究生魏健东等人以脱贫攻坚典型事迹为主线,歌颂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王绍帅向我们讲述了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展示了我们党,我们的军队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2020级专硕2班研究生张淯钦将个人演讲结合新闻资料,介绍了林俊德的一生,他提到青年一代需要传承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马兰精神”,只有肯“沉下去”青年一代才能带着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2020级研究生肖满团队采用新颖的动画展示,讲述抗美援朝中志愿军为了祖国发展而奋不顾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最后工学院辅导员王贤波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他提到,同学们不仅要听党史、更要自觉读党史、关键还是要悟党史,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比赛结果:

一等奖: 康启新、鄢钱、于重洋(团队)

二等奖: 朱俊宇、郑志明、李骏(团队) 张淯钦(个人)

三等奖: 段海超、肖满、严明威(团队) 刘风顺(个人) 王绍帅 (个人)

优秀奖: 王岩、李楚仪、魏健东(团队) 宋扬(个人)



文字:王绍帅、李燕

图片:邓丁霖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