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党员先锋——李龙程:用热情迎接挑战 用奋斗诠释青春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8点击:

人物介绍

李龙程,2018级机械类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机械类1802班团支书、副班长,工学院组织部学员、工作人员,现任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所在团支部获评2020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银牌,个人荣获“工学院十佳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支书”等荣誉称号。


强化支部建设,争创优异成绩

担任团支部书记三年,李龙程始终坚持强化支部建设,发扬“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精神,鼓励支部成员在奉献中收获成长。他对团组织生活会形式进行创新,督促班级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的线上主题团课,开展多项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带领支部参与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在他的带领下,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与思想认识得到提高。目前支部29名团员均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现有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8人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等主要学生骨干。李龙程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团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热情服务同学,用奋斗充实自己。”


注重学风建设,促进共同成长

针对支部成员英语基础薄弱的问题,李龙程策划了“悦·趣学英语”活动,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支部成员的英语成绩得到了较大提升,支部成员首次四级通过率达90.6%,六级首次通过率达85.7%。李龙程还在班级内成立了学习互助小组,实现了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学习氛围。经过他的努力,支部成员累计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6人次,获优秀团员12人次,获三好学生22人次,国家级竞赛获奖17项,省级竞赛获奖20项,累计参与国创、省创、本创等项目27人次。他说:“同学们在进行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应该注重自我提升,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要落下自己的学业。”


设立坚定目标,坚持永不言弃

在担任团支部书记的日子里,李龙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学习成绩排在专业前列,科研方面,他申请了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学生工作中,李龙程也有过迷茫的时候,比如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这让他很受打击,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为了增加活动的融乐性,他跑遍了所有的学生宿舍进行调研,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使之前的情况有所改变。回望自己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他感慨万分:“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中要保持自己的初心,时刻把为同学服务放在第一位,要始终保持自己最初的那份热情和激情,不要被繁琐的工作磨平了棱角,同时也要注重自我提升,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热情迎接挑战,用奋斗诠释青春。”


文字|王一安

审核|王凤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