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4-27点击:

4月22日,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同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前四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回信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磊、魏国梁、姚露、王贤波四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前四章内容,魏国梁同志以大革命和反围剿失败的经验教训为结点,联系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岁月谈到,我们党的发展过程艰难曲折,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王贤波同志播放了影片《建国大业》片段进行学习,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做到“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王绍帅、林翩、陈燕燕三名同志领学了习总书记在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回信精神,陈燕燕谈到,心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不仅适用于西安交大,也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在新时代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艰苦奋斗。林翩谈到,习总书记很关心青年学生成长,对学校和老师提出很高的要求,作为学生,我们要牢记嘱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王贤波同志领学“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王宏波同志从鸦片战争开始,介绍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辛探索,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改变了中国革命局面,中国革命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康启新同志领学“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他谈到,北伐战争初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巨大胜利,是国共两党合作结出的硕果。虽然大革命失败了,但是我们仍可以总结出宝贵的经验,一是认清了武装斗争的重要性;二是点燃了革命的火种,党组织得到很大发展;三是认清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党的独立领导刻不容缓。胡梦杰同志分享了抗日战争时期,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她表示,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的总方针是党领导人民抗击侵略者形成的宝贵经验。

王宏波领学“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第一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王岩谈到,《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涂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分享到,现在的教育改革对于新一代青年学生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同时我们需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李楚仪谈到,正是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迫切,我们才必须要引起重视,加强改革。

王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宋竹平表示,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的过程。杨泽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先后讲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李一凡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建校100周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他谈到,青年学生要立志科技强国、科技报国,这既是探索未知的兴趣使然,更应是保家卫国的责任使然,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与重托,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一凡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贺信精神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

李洪成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他为大家讲解了建国前的党史,可分为五个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是不容易的,历程更是艰辛万苦的。她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和历史的考验,凝聚著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不管在是千疮百孔、落魄不堪还是太平盛世、国家昌盛,指引中国前进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

邵恺怿、耿婕、孔宪锐三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贺信精神。邵恺怿同志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我们作为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耿婕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孔宪锐同志就“习近平在西安交大、南开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讲到:作为青年学子,要听党话感党恩,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李洪成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

严煜就党史学习分享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不断克服困难,自我完善,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各项胜利,短短几十年,就令中国以暂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经验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作为年轻的一代,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回信精神时,张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努力钻研,刻苦学习,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冷俊松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文字:康启新

图片:各研究生党支部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