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云”端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7点击:

(通讯员 李辰洋)4月25日下午,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思政大课线上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学习的方法进行党史学习,是新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形式,丰富了学习形式内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收获颇丰。

“我坚信,世界上赞成马克思主义的人会多起来,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王镜朝同志学习后分享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使中华文明再次迸发出强大精神力量。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处在当下必须把握正确的方法学习党史,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李武瑛妮同志表示,在学习中令自己感悟最深的是“学习方法”。“学习党史得学细、学深,要回到那个年代去认识感知,而不应该是走马观花所谓汇报式填鸭式的学习,应该是潜移默化影响人的学习思维,而不是急于求成只看当下形式成果的。”

张晓彤同志表示,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不忘初心学“四史”是因为学无止境。人们通常只知当下,不知过往,对曾经的历史文化普遍陌生,只对亲身经历过的事件比较熟悉了解。深化“四史”学习,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筑牢广大党员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



令张子杭同志最深刻的内容是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所讲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卢老师以个人梦想为切入点,逐步上升到国家梦想,在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前,他带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凝聚力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张子杭表示,如今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正在大步走向伟大复兴,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肩负起这份重任,共同实现伟大复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李复帅同志认为学习“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修好这门必修课,不是无的放矢,而要有明确的目标指向。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李辰洋同志总结了掌握党史学习的三个方法:第一,要搞清党史发展的“脉络”;第二,要看清重大事件的“面目”;第三,要领悟借鉴指导的“要旨”。李今朝则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