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开展“红色影院”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4-26点击:

核心提示:为丰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院”活动,在周末或节假日向师生展播红色电影。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贤波)为丰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院”活动,在周末或节假日向师生展播红色电影。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表示,“红色影院”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本中的重大党史故事通过精心挑选的优质影片展示给师生,帮助师生更好学习了解百年党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红色影院”一经开辟,就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截至4月24日,“红色影院”已经展播了《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等5部影片,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观影学习。

2020级硕士王乾祥每次都来观影学习,他谈道:“印象最深的情节就是巴黎和会的失败,我深深感受到了弱国无外交的悲哀,这与前段时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形成鲜明对比。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能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红色电影的观看,我一次次体会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硕士研究生杜文斌在谈及观影感受时谈到,“在观看《血战湘江》时,我被无数革命先辈为寻求真理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也认识到我们党探索符合中国国情革命道路的曲折与艰辛。但先烈们没有白白牺牲,我们从中总结经验,开启了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机械1807班刘敏分享道:“通过《建党伟业》我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与历史必然性,历史也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走向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

活动负责人于重洋说:“一百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通过观看一系列红色影片,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个脚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见证了国家在党的带领下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审核人:瞿明丽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426/60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