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压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4-25点击:

(通讯员 高亮)4月22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谈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结合工作内容,她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一是《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二是《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四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直接实施者。我们要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和基础,抓实党员这个主体,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让党支部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唱主角。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回信精神等内容。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在总结中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实现党的领导不可缺少的环节,是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单元,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他强调,党史学习要取得实效,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好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好党支部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一是要明确核心学习任务和要点,要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切实做到“走心、走细、走实”,要精细谋划,做到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二是要结合学习内容,将学院事业发展融入到学习全过程,在学习中谋划学院中心事业发展,思考学校事业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三是要结合党的组织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教育、三全育人等融入党史学习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