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党员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5点击:

4月24日上午,工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党员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腾讯课堂举行,2017级周汨瑞、葛萍、肖黎明、刘鹏、卢邦五位同志分别为2018级本科生分享其考研复习经验心得,会议由周熙老师主持。



周熙表示,当前2018级本科生考研复习存在目标定位不明确、复习规划不到位、复习备考不扎实、盲目乐观自信、过分依赖他人经验等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复习备考进度及效果,希望通过每月召开年级大会和相关经验交流会,帮助大家理清思路,端正态度。本次邀请的几位学长学姐在2020年考研中获得较好成绩,希望他们的交流分享能够为2018级学生提供一定复习经验。



考取中南大学的周汨瑞从院校选择、资料获取、时间安排、复习方法、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嘱咐大家不要盲目自信,审慎制定目标,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心态调整,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不要瞻前顾后、止步不前。葛萍用思维导图分享了自己备考合肥工业大学时的复习心得,她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期间要适当克制自己打游戏的欲望,因为一次游戏就会对一段时间的复习状态造成影响,图一时之快却得不偿失。



肖黎明和卢邦分享了自己备考本校研究生考试的经验,表示心态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心态会让复习事半功倍,基础好的同学务必戒骄戒躁,基础差的同学也不需要着急,一步一步夯实基础,最终成绩也不会太差。刘鹏则分享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考取失利后,调剂回本校的心路历程,建议学弟学妹们务必要做好目标选择,否则即便初试考取高分,也可能无法顺利实现目标。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