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5点击:

为加强党史教育,深化思政育人,4月24日下午,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205教室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观看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联袂带来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为题的专题党史思政大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课堂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专注学习,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所吸引,并在广大党员同志中引发反响,广泛交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强烈爱国主义情感。



宋振义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在今天的这堂课上随着三位教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应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

文字:吴佳瑶

图片:罗霖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