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工程”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22点击:

(通讯员 李书汶 罗霖)4月18日下午,工学院分党校学习辅导报告在三教C105教室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专题党课,工学院第79期党校1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报告。



瞿明丽以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沈旭东同学入伍,校友们戍边卫国、支援西部、在企业成长为中坚力量等故事为引,讲述了大家身边立志报国的故事。随后,她从党建设伟大工程的形成发展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总体要求与主要内容、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与启示三个方面开展讲授,她通过理论宣讲、时政分析和丰富的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使授课内容生动多元、理论知识更加通俗易懂。

最后,瞿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入党的标准、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辅导报告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工程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对未来自身发展和定位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她表示,强国时代,强国青年要有强国志向和梦想。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党的带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定跟党走作为自己的人生航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神圣使命,在实践中不断地磨练自己,在困难中找方法寻对策,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敢于作为,勇于担当,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