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17点击:

(通讯员 白家乐)4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共同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王凤武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开始,熊利荣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针对近代民族复兴的任务与艰难探索以及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和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进行了阐释说明。她表示,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好这本教材,这本书对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思路。随后刘洁、黄成龙、夏英凯三位同志,分别对长征、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随后,王凤武、刘文昱、刘敏、马晓艺、高贺五位同志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孙润阳同志表示,通过“学史明理“研讨中,能够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从政治高度、历史厚度、文化温度、理论深度四个方面对其有了深刻体会,党员们还要认真学习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精神,从中汲取理论营养,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丁幼春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师生党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非常有意义,学习氛围也变得更好。师生党员们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更要学好理论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更要深刻学习党史,学习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各种精神,将知识内化为自身行动,付诸工作实践,为广大师生服务,坚持做一名优秀先进的共产党员。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