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祥利 王凤武)4月15日,工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对接全体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诵红色经典,同台竞技比拼等,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共创卓越党建文化

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学生党支部一对一对接,共同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谭鹤群、丁幼春、徐克、段宏兵、熊利荣等一批教师党员分别在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在实验教工党支部与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于海生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领学,他讲到,党史学习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真正通过资料查阅、视频观看等途径让自己了解真正的历史,才能真正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院长廖庆喜教授表示,师生党支部共建将课堂的师生关系化为党内同志的共同学习关系,可以更好地传承、共创学院卓越党建文化。

师生共诵红色经典 共建书香党支部

秉持“读原文,品经典,悟思想,导行动”的理念,工学院将党史学习与读书节活动相结合,开展“师生共诵红色经典”活动。

4月15日下午,铿锵有力的读书声伴随着悠扬的曲子从三教C102教室中传来,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能动自动化党支部共同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副院长宗望远教授领读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杨扬老师与王宝丽、黄振亮等同学分别对《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内容进行了诵读。

学生党员王镜朝同学谈到,从古到今,读书都是一种美的享受,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体会到了“诵读”的魅力。

师生同台竞技比拼 共补党史营养剂

为调动全院师生党史学习积极性,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学习打卡—党史知识小测试”专栏,邀请全院师生共同打卡测试。通过师生共同测试比拼,极大提高了师生的学习积极性,简短的题目测试,也让师生能够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学习,让党史学习变成每日必补营养剂。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表示,为了更好地提高党史学习效果,工学院采取师生党支部共建全覆盖,将党史学习方式多样化,师生共进“营养餐”,不但在学生党员中起到示范、启迪、激励的作用,激发了师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党史学习效果,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