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4月15日下午16时,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本次会议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洪亮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徐克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由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由张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她提到“学史明理”明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一次审视自我、重整再出发的机会。

高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前四章,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环境出发,从开展国共合作和土地革命到取得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火的洗礼后迈向成熟的过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于始终同人民一起、在于不断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

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师生党员互动接龙,共同诵读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篇目。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以“三个伟大、六个要、三种人”为主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她强调,五四运动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我们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也要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周洪亮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他指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聚焦“三农”问题,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副院长徐克为大家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他强调,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郑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表态发言》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

师生党员们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师生党员共同完成了党史知识小测试,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

图文:高玉瑶

审核人:周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