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4-12点击:

2021年3月30日,为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的基础知识学习与思想建设,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会议室开展以“深化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冷俊松主持本次会议,29名党员与一些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英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时刻谨记入党的信念与决心,并以深刻认识和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论与精神。紧接着,李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说道,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李燕首先总结了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包括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等。然后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几个方面总结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李燕同志领学

李雯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她说道,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做好理论联系实际,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在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李英琪同志说道,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在全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在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他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冯婉娴在学习《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从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五个方面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重点内容。活动进行到尾声时,徐士林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视频中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中那些舍己为人的英雄战士、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对抗疫情,在一线拼搏的故事。这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牺牲个人利益,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最后,于怀鑫同志发表学习感想,在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他深刻明白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屈肖凯 黄结

图片:屈肖凯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