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组织“祭先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04点击: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发扬先烈革命精神,工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施洋烈士陵园,瞻仰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

2C55B

在施洋烈士陵园中,师生们通过聆听施洋烈士的故事,回顾了党的苦难辉煌历史,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初心使命。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向施洋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宋振义和廖婷两位同学朗诵《英雄赞歌》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饱含深情和铿锵有力的朗诵,让师生们真正了解到“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现场给大家讲授了“祭先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微党课,她谈到:“我们党的每一个英雄人物、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到再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的姿态书写人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3056

1EF2A

仪式结束后,工学院辅导员王凤武谈到:“今天的现场教学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课,在“浸泡式”的学习氛围中,让师生更能铭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铭记先烈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激发大家报效祖国的壮志和追求。”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