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交流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30点击:

3月28日下午,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在二教10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交流会。会议由李今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胡依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她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工作要求,并对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接着,李今朝同志做简要总结并带领大家观看学习《榜样5》视频。观看视频后,围绕视频内容与“传承抗疫精神与奋斗力量”这一主题,进行了党小组讨论交流。李武瑛妮同志做关于大学生对疫情发展认识变化的讨论发言,从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和认识论的角度出发,提出个人的思想变化与认识发展具有自身局限性,因此要兼顾全局复杂性,在实践中和细节处感受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提出要讲好抗疫故事、传承奋斗精神,对“四史”的传承与发展要落实在行动上,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学我党的昂扬奋斗史,更要学习我党在挫折中前行的奋斗史。陈奔驰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发展史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为大家梳理了人民解放军继承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精神,一路走来成为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的奋进历程。

学习交流之后,蒋相同志宣读了《机械化党支部纪律》相关新增内容,对机械化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更严格要求。李辰洋同志对党员活动规范做统一部署,要求每位同志参会须携带工学院党员手册并做好会议记录。

最后,李今朝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会议顺利结束。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