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30点击:

(通讯员 宛泰飞)3月28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104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肖逸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肖逸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周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为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坚持为人民办实事,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方法创新,学会“扬弃”的看待历史,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他鼓励大家参与各级单位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比赛,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深入党史学习。他强调,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方式,广大学生党员应当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学习中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学生党员也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在同学中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要精心抓好专题培训,自身综合能力提升要落实到位;要组织好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理论知识。



肖逸同志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共产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时刻反思,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创新发展,这样才能走的更快更远!吴佳瑶同志分享到,大学生党员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而且一定要走好“第一步”,学好专业课,用知识武装自己。薛家杰同志分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每一步都是宝贵的经验财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持党史学习,充分挖掘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中,李龙程同志分享到,最初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感觉很厚重,但想到这是我党一百年的历史,就觉得再厚重也不为过,广大学生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责任,用热血去开辟道路,用专业去突破技术封锁,做好该做的事,学好该学的知识,走好该走的路。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5》专题视频,大家认真观看并总结反思,深受视频中的榜样力量的鼓舞。



换届选举环节,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武之群同志、组织委员陈曌瑜同志、宣传委员刘修铭同志分别对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经过正式党员投票,肖逸同志任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宋振义同志任组织委员,宛泰飞同志任宣传委员。新一届支委表示,新的一年会尽全力去把支部建设得更好,让大家始终团结在一起,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