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29点击:

3月28日,工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于三教s1报告厅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卜祥利主持。

会议开始,卜祥利与同学们就为什么要学党史进行了思考。他表示,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作为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步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从各个方面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随后,卜祥利就之后的主要安排进行介绍。他强调,当时学习首先要进行个人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并且积极参加主题团课等。其次组织专题学习,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不少于四次的党史学习会并且开展主题宣讲。各班级结合学习专题拍摄主题宣讲视频或者制作学习材料分享交流,同时可邀请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等一起做主题研讨交流学习。最后卜祥利提到,要参与互动学习,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学校党史知识竞赛等网上互动学习,开展“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等理论学习演讲活动,以讲带学、以讲促学。


会议结尾,卜祥利列举了往届优秀学长的获奖示例,强调做一名优秀党史主讲人对自己以及班级发展的好处,激发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努力成为共产主义的后备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王旭升 柳谈歌

图片|王梓旭 杨天乐

审核|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