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南湖新闻网】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农建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8-20点击:

核心提示: 8月12日,我校在“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工学院樊啟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清尧 周熙)8月12日,“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经过2天的角逐,我校共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工学院樊啟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以“未来农场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设立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及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涉及工艺与环境类、设施与设备类、清洁能源工程类及农业建筑类四大领域。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9所高校共选拔出168支队伍参赛,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63项,优秀指导教师12名,优秀组织奖23个。

本次竞赛中,我校共推选5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由樊啟洲老师指导,祝浩东、杨文涛、陈梦迪等三名同学参赛的创业项目《生物炭-酒精固体燃料》获特等奖;由牛文娟老师指导,苏静、秦千惠、赵晓磊、陈思苇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类自选项目《秸秆微波水热基超级电容器活性炭电极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系统》,及由晏水平老师指导,康霜、阳懋、陈奔驰、赵晓静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类指定项目《温室二氧化碳供给系统——基于化学吸收剂膜分离再生的温室二氧化碳供给系统》获一等奖;由艾平老师指导,曾令豪、韦诗慧、刘青松等三名同学参赛的创新类指定项目《猪场废水氮磷增值化回收及养分农场平衡配施》获二等奖;由刘浩蓬老师指导,杨宁远、孙杨、艾宇辉、周燃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类指定项目《一种智能高效安全的出猪系统》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参赛高校和队伍达历史新高,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