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第六届数控加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5-25点击:

524日晚,工学院第六届数控加工技能竞赛在工科基地举行。来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三个专业的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工学院段宏兵、周全元和李旭荣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数控加工中心设备主要由机械设备与数控系统共同组成,拥有用于加工复杂零件的高效率自动化机床,它综合加工能力较强,单次装夹加工量大,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较高。本次比赛内容为利用数控加工中心设备分别设计和加工指定产品,数控设备加工时间为20日至24日,车床加工时间为24日。

24日晚,竞赛进入最后阶段,参赛队员们陆续提交作品,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比赛期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老师来到现场,观看参赛队员们的现场操作,并与他们交流了各自的参加历程。

评分及答辩环节完成后,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孔宪锐、金博伟两位同学的队伍获一等奖。此外,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优秀奖数名。颁奖结束后,段宏兵老师对同学们认真的态度表示赞许,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学多用、活学活用,做出真正工艺精细但成本较低的产品。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和工艺制作能力,同时以此为契机,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中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




文字:王铖鑫 秦千惠

摄影:秘少冲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