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华中农业大学数控加工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李旭荣编辑:朱树国审核:徐克时间:2022-05-30点击:

5月23-27日,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数控加工技能竞赛在机电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30余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15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支队伍获一等奖,6支队伍获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华中数控工程师孙海亮、工学院瞿明丽书记和张国忠教授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分两项赛道,分别为数控加工中心加工和数控车床加工。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要求自行设计模型,通过SOLIDCAM软件编程并完成实物模型的加工;数控车床加工是指定轴类零件,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加工。评委从创意设计、加工工艺、加工质量、加工时间、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定。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成员互相配合,在设计、加工、上色各环节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了参赛作品,每组的作品都可圈可点,各有特色。赛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数控技术实验》课程的学习、SOLIDCAM软件的培训和加工过程,不但让自己重温了团史、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将来要建设祖国的使命,同时也增强了数控加工的能力,让设计变成实物,也体验到了数控加工的魅力,还对收获了数控仿真软件SOLIDCAM,以后还要继续加强SOLIDCAM自动编程的学习,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增强个人竞争力。

据了解,为了提高同学们参赛水平,以赛促学,赛前组委会邀请SOLIDCAM公司的工程师给参赛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网络授课,教授SOLIDCAM的数控仿真加工。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数控加工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