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减速器拆装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潘海兵编辑:朱树国审核:徐克时间:2022-06-14点击:

2022611日,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度减速器拆装大赛在工程楼A601成功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学院的84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专业组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非专业组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分拆卸、答题、装配三个环节,比赛开始选手先拆卸减速器,并按规定将零件放在相应指定区域,示意裁判停表检查,检查过程不计入拆装总时间,裁判就零件摆放位置准确度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再开始计时进行装配,装配完毕后示意裁判停表,裁判就装配完整度进行检查,有装配不正确及不合格(如螺丝太松、有零件未安装等)情况,再进行相应扣分。每组比赛时间为20分钟,超时则立刻停止比赛。比赛还设计了答题环节,题目既有以二十大为主题党史类题目,也有与减速器相关专业题目。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分工明确,积极配合,互相帮助,按照拆装工艺和工具正确使用标准对减速器进行拆卸和装配,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支参赛队伍都争分夺秒,动作迅敏,充分体现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随形而动,不忘初形”,是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111”三类赛事计划以及学校“三创文化节”组成部分,大赛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对农业机械的兴趣。

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减速器拆装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