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2022年“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循迹竞速赛决赛举行
作者:编辑:王凤武审核:时间:2022-06-21点击:

6月17日晚,由校团委、本科生院主办,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循迹竞速赛决赛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徐克等前往现场观摩。

活动以“献礼二十大,丝路展风采”为主题,竞速赛道还原了“一带一路”路线,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17支队伍带来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小车,经过组装、调试和修正后,以迅捷的速度、准确的识别与灵活的反应沿赛道竞速比拼,依次经过北京、俄罗斯、德国、北欧等“一带一路”上的地区和国家,串联起共同繁荣发展之路,智能小车每运行完一段路程,同学们还会讲述“一带一路”的建设故事,感受开放包容的大国外交理念,献礼党的二十大。

“备赛过程中虽然有曲折和困难,但我们从没放弃,经过不懈努力,我们最终克服了困难,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动化2001班赵鹏翔同学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还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这将激励我不断努力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小车循迹竞速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智能农业装备的兴趣,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是“三创”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之一,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同学、35支队伍的踊跃参与。经过决赛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文字|王凤武 卫佳

图片|薛昊

审核|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