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李善军时间:2023-03-23点击:

3月21日下午,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森重定樹一行来到工学院交流座谈,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教授,张国忠教授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持续稳步推进校企合作。

会上,李善军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森重定樹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工学院与东风井关近年来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未来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推进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共同发展。

东风井关战略规划部部长俞轶表示,十分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东风井关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全程机械化创新解决方案”,当前国内农机行业已经进入由量的增长转向质的转变的新发展阶段,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健康发展,打造校企合作的良好典范。

张国忠教授表示,工学院多年来扎根农机装备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装备,团队在水稻水生蔬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领域、水田地面机器系统领域所作的工作也与东风井关公司的深耕领域高度契合,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多机会继续深化各方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农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植保除草技术与装备、丘陵山区机械化技术与装备、水田耕整技术与装备等多项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据悉,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和井关农机株式会社合资组建的现代化农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北省首个引进外资和产品从事国际先进大型农机具生产的企业,也是襄阳市重点培植和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公司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不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在“井关”国际品牌的基础上发展“羿农”自主品牌,持续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文字:凌高旻、康启新

审核:李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