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工学院师生党员赴洪湖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11-14点击:

(通讯员 高亮)1112日,工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洪湖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铭记初心和使命。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工学院师生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和旧址内,师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事迹,参观陈列的革命先烈遗物,重温湘鄂西人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从湘鄂西武装斗争到红军的扩建与根据地的建立,从湘鄂西苏区反围剿斗争胜利到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和苏区的丧失,成千上万英雄儿女在创建湘鄂西苏区的伟大斗争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用鲜血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陈红同志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诠释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

研究生党员吴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工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责任担当。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