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牢记使命访红安,不忘初心再出发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10-27点击:

1027日上午,工学院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踏上了赴红安李先念故居与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红色探访的路程,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探寻入党初心,担负时代使命。

上午九点,工学院的40余名党员抵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来自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昊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鲜红的党旗和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历史,学习先烈精神;艰困奋斗,担负时代使命。

“李主席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李先念纪念馆。在战争年代里,李先念身经百战,为国家出生入死;在新中国成立后,李先念劳心劳力,为外事发展鞠躬尽瘁。李先念家境贫寒,学做木匠,却立志“要为旧社会打造一口棺材”;为救祖国于水火,他宁愿降职六级也要回延安……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老师和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动。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蒋亚军同志感慨道:“李主席无论建国前还是建国后,一心向国,为国家发展献上了自己的一切,这种精神着实令我感动。我马上毕业成为一名教师,在工作岗位上我定要发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心向国,为祖国发展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黄麻起义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内,解说员详细介绍了鄂豫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举行黄麻起义、创建鄂豫皖根据地等过程。听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看着战争时期的历史文物和图片,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被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所震撼。带队老师张鹏语重心长地对党员同志们讲道:“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今天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应当传承英烈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不断激励自我,奋勇前行。”




文字:卜祥利  王昌

图片:秘少冲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