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0-25点击:

10月24日下午,学院实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宗望远副院长到会指导,并面向党员讲授党课专题“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书记高大新讲授党课,主题内容“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支部部分同志进行发言探讨学习体会。

会上,宗望远副院长首先作了“践行习近平教育思想,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立足实践教学岗位,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即做人的工作有三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有四个重点,思想政治工作有五个要求,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结合实验技术岗位,谈自身感想,勉励同志们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教育事业敢于奉献,追求更高目标,体现自我价值。高大新作了《讲奉献 比作为》报告,他说道,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并以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作了分析,谈了自己的感想。

吴兰兰同志表示,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勇于挑起担子,善于主动作为,把这股子精气神用到我们的工作岗位,出谋划策,敢于从改革上找出路,在创新上想办法,不断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创新的举措增强发展活力,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发展新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中的安全问题必须坚持一抓到底,一刻也不懈怠,一刻也不停顿,一刻也不放松,为学院事业发展、师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支撑平台和助力。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我们团结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化担当为主动,共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推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高原同志发言说道,我们在教学之路上要时刻牢记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教师是学生的路标,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作为党员教职工的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

审核人:高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