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工学院举行“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专题报告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10-1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督促广大教职工“以治学的严谨态度对待财务工作”,1017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专题报告会。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张建涛就我校财务报销制度、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财经纪律等方面向工学院广大教职工进行阐明。针对和教职工关系紧密的报销事宜,张建涛从前期准备、报销审签、具体流程、相关规定、重要时间节点等重点内容向大家进行说明,特别是一些不能报销的票据、固定资产的报备等日常容易被忽视遗漏的细节,张建涛都一一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强调。

关于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张建涛结合财经纪律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强调,要杜绝“科研腐败”现象的发生。他列举了《人民日报》对“科研腐败”问题的报道和中纪委的相关通报案例,郑重表示,在座的老师应当牢记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内容,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他表示,每一位学校的党员干部和专家教授都值得尊重和信任,但仍需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讲规矩、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