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工学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0-13点击:

 

(通讯员周洪亮)10月12日上午,工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梦·新时代·使命与担当”的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委员、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吴德凯老师从“中国梦”、“新时代”和“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做了讲述。他结合自身对中西方历史的研究,用精准的数据对比了中国和西方两千多年的发展历程、对比了我国古代曾经的强大、近代的衰落屈辱和建国后的振兴崛起;通过讲解中国人民多次觉醒对社会制度的不断探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的历史必然性,以及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复兴之路;他从高铁、移动支付、春运等方面展示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以中美贸易战、叙利亚战争等为例分析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性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应有的使命担当。

他谈到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他指出党员应该加强学习,自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抵制西方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渗透,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他从小时候家长对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古代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美国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目前形势,指出目前我们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研究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报告会最后,张拥军谈到,吴老师的报告视野宏大、精彩生动,用丰富的案例、史实和数据回顾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史,对比了中外,展示了新中国70年建设与发展的成果,并对新时代教师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建议,是一堂富有感染力的专题党课。张拥军强调,我们每位教师应当要理直气壮的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学好、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育人使命,发挥课堂的育人作用,结合各自实际推进课程思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