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工学院开展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座谈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10-13点击:

(通讯员 周熙)10月11日下午,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东一行来校进行交流。作为工学院企业导师,李向东和机械类2007班、农业工程类2002班学生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座谈。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20级辅导员卜祥利共同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瞿明丽首先对李向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丰尚集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及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是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吸纳并培养了多名华农学子,学校也与丰尚开展了诸多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暑期社会实践、学科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合作共赢,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她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把握企业导师来校的重要机会,积极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学习,及时为未来的规划发展做好打算。

座谈开始,李向东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大体情况。他表示,丰尚是行业领先、技术驱动、全球发展的民族企业,在农牧装备行业排名亚太地区第一、全球第二,与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契合度高,每年也有一些同学通过选拔在企业中进行实习实践,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今后也有机会到公司去实地参观学习体验。

随后,李向东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经历。他在大学毕业后,先成为了一名高中教师,拥有12年的从教经历。在这个时期,他落实教书育人职责,把基层工作做实做好,同时也在不断地学习知识、阅读书籍,从而进一步充实自己,力求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后来,他考取研究生,毕业后于2007年进入丰尚集团工作,被公司委派至中东地区开展工作多年。从教经历和企业工作经历虽然存在差异,不同阶段的转折也有着许多艰辛,但也正是这些经历让他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参会的同学们在聆听了李向东的介绍后,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女生在企业求职就职时的优势劣势是什么,如何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企业招聘时更倾向招募怎样的人才,更关注简历中的哪些内容?”“职场新人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请分享一下您在学生时代觉得有价值意义、值得骄傲的事情。”针对这些问题,李向东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

座谈会最后,他向各位同学叮嘱道,在大学里学生仍要以学习为重点,知识和技能都是外在表现,能够一定程度反映一个人的内在素质,因此必须要通过后天的努力去不断充实和塑造自我;其次,只学习是不够的,还要锻炼自己的才干,不管是通过学生工作还是其它实践活动,要积极锻炼出属于自己的“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即要有主见、能将敢说、沉得住气、大肚能容以及腿脚要勤快。



10月12日上午,李向东一行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教授谭鹤群、牛智有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未来学院和企业在科研、教学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