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学院关于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21-12-06点击:

各系、教研室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学院预赛方案相关安排,现将学院集中组织开展第二轮讲课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各系第一轮评比确定参赛青年教师名单如下:

夏英凯、刘洁、卫佳、韩明兴、梁方、罗承铭、贺清尧、纪龙

黄凰、曾荣、杨扬、万强、肖洋轶、徐勤超、谢坤、李宇飞

二、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1、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内容包括:教案设计、对课程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关系理解分析、授课对象分析、课堂内外师生交流方式设计等。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3、教学反思

课堂教学比赛结束后,各组评委对组内参赛选手逐一从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选手进行教学反思。

集中比赛计分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课堂教学90分,教学设计10分)。评价标准详见附件。

三、比赛具体安排及要求

1. 12月2日前,各参赛教师应向各学院提供完善的参赛课程、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教学PPT、节段目录等资料。

2. 12月8日,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顺序、参赛课堂教学节段(节段三选一)。

每位选手只能抽签一次,参赛节段一经抽出,不得更改。

参赛课程不得少于16个理论学时;课堂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内的教学内容。参赛课程在10章以内的,要求节段覆盖所有章,章可以重复。10章(含)以上的,节段所选章不能重复,即每一章仅能选一个节段。

3. 12月9日下午2:30,分组进行集中比赛。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附件.docx

                              工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