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系主任履职尽责述职评议的通知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0-12-25点击:

 

各教职工党支部、大学生党总支、系主任: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党支部书记和系(实验中心)主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交流、推进事业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系主任履职尽责述职评议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时间

教职工党支部、大学生党总支、系(实验中心)主任述职2021121日前完成,学生党支部由大学生党总支统筹安排。

二、述职测评形式

现场述职、现场民主评议。

三、述职参加人员

(一)教师党支部和系主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委员,行政管理正科职干部、教师代表。

(二)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

四、述职评议程序

(一)工作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和系(实验中心)主任提前准备好述职汇报,逐一进行汇报,每个支部和系主任述职汇报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二)工作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党支部和系(实验中心)主任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三)评议打分。所有支部和系(实验中心)主任述职完成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和系(实验中心)主任评议打分。

五、工作要求

(一)党支部书记述职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汇报支部工作:

1.支部工作的全年整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2.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等。重点报告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建“双创”、师德师风教育、“课程思政”等工作情况,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支部党员教育培养工作及成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取得的成绩等。

3.突出支部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好经验、好活动等情况。

4.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梳理支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具体举措等。

(二)系主任述职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汇报工作;

1.全年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

2.推进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情况。

3.落实帮扶指导青年教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4.履职尽责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

(三)述职报告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亮点,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四)各支部和系主任务必按照要求,认真准备述职材料,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对工作的充分梳理和深入思考。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