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工学院“卓阅狮山”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0-04-11点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促进学生养成勤读、善读、乐读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经研究,学院将开展“卓‘阅’狮山”读书月活动。

一、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1日-2020年5月23日

三、活动内容

(一)精工讲坛·人文系列

1.启动时间:2020年4月12日

2.活动内容:邀请相关人文学科专家教授,利用直播或会议平台面向学生进行报告,同时增加线上互动环节,提升学生的阅读积极性,丰富居家学习生活内容。

(二)“开卷有益”我来荐书

1.启动时间:2020年4月13日

2.活动内容:鼓励师生推荐自己喜爱的人文经典著作并撰写“荐书心语”,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分享。

(三)“经典寄相思”师生共品经典

1.启动时间:2020年4月16日

2.活动内容:邀请学院师生诵读人文经典,利用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师生共建“书香工学”。

(四)悦读经典“云”分享

1.启动时间:2020年4月18日

2.活动内容:举办小型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做到活动小而精、人人能开口、重在交流互动,交流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东西方名著、诗词曲赋、近现代文学等。

(五)“锦书云中来”读书笔记评选

1.启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

2.活动内容:征集师生中的最美读书笔记,并进行评选。对优秀的笔记进行奖励和后期宣传。

四、注意事项

对活动中产生的任何疑议,活动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活动主办方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工学院

2020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