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云上风景”疫情期间优秀教育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3-25点击:

学院全体师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跨越地域界限,相聚云端,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了一场课堂革命、学习革命。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为进一步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广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云上风景”疫情期间优秀教育教学案例评选工作。

一、参与对象

全体开设网络课程的教师、本科各教学班、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月

三、评选项目

(一)最美“主播”工作室——优秀网课

1.评选对象:疫情期间由学院教师开设的教学效果好、教学手段先进、认可度高的网络在线课程。

2.征集方式:以各系为单位组织推荐报送参评,原则上各系报送课程不少于3门;授课教师自荐报送参评;学生提名举荐参评。

3.案例材料:每门报送课程需提供案例材料,内容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和特色,包含课程概况、教学环境、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效果评价、学生反馈、教学反思及后期在线教学的政策建议等要素。(可附在线教学照片、授课界面截图等,力求图文并茂、生动展示)

4.评选流程:随堂听课评分、案例材料评分及学生网络投票三部分组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在线课堂情况及案例材料进行评分,其中课堂情况通过对教学活动的过程与效果予以评比,案例评分对报送材料所展示的教学特色与创新点予以评比,分别占比50%、40%。组织学生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投票,占比10%。

(二)“匠人班的春天——优秀学风建设班集体

1.评选对象:疫情期间落实“双基”建设,做好自身防护与相互关怀的同时,积极在班级内营造“温馨之家、团结之家、奋进之家、书香之家、和谐之家”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寒假实践进行思考和提升,利用线上平台及资源大胆创新开展自主学习、精细化开展专业学习交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感恩教育等的本科教学班。

2.征集方式:由本科教学班级负责人对案例素材进行收集整理和报送。案例素材包括班级的网课学习情况,班会团生会等集体活动,班级同学参加春耕、志愿服务以及寒假实践的经历心得等,应对文字材料进行整合梳理并附相关图片。

3.评选流程:评审团评分和学生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由各年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团对线上学习效果及班级建设活动多样性进行评选打分,占比70%。组织学生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投票,占比30%。

(三)学霸养成“记”——优秀网课笔记

1.评选对象:疫情期间本科生所作的内容结构完整、条例逻辑清晰、形式美观创新、实用程度高的网课学习笔记。

2.征集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推荐报送参评;学生自荐报送参评

3.评选流程:评审团评分和学生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由各年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打分,占比70%。组织学生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投票,占比30%。

四、学院对评选出的优秀网课、先进班集体、优秀笔记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奖励。报名截止时间:4月1日

工学院    

2020年3月24日